晚安好孩子

我只是做我生活的记录者。

我又说什么了

经常是坐着坐着就不说话 问三四遍也不搭理 大人们不解这孩子是怎么了
如今我已经不再害怕每到过年大人们的问候礼(问着成绩如何)听到我升为高三党之后 纷纷改问起想考什么大学 想学什么专业之类的 我统统回答还没想好 这可比回答学习成绩要轻松的多 我确实没想太多 记得哥哥高三那一年 好像什么都有想法的他也有些彷徨 对于未来要发生的那些他似乎也慌了阵脚 那时还笑过他选个专业就这么难么 照自己喜欢的去读不就行了 远不必这样瞻前顾后 这次换自己亲身体验 方知不易
要说对什么感兴趣 仔细想想 我还真没有 小时候想过当老师 当记者 当警察 后来又去学画画 半途而废 我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 记得中间好像也对什么感过兴趣但后来好像因为大人反对或是影响学习之类的就被勒止了 总之在我还能清楚想起来的事情里大概就是没有了 有些人说没有兴趣多悲哀啊 我从没这样觉得过 我为自己三分钟热度找到了最好的解释:青春期嘛
但又想想成长 相比过去的自己 倒是在不同大人的教养下长成很多个不同的大人 可以从自己的身上找到家族某个大人的缩影 我常常羡慕着那些性格内敛却不用被大人们逼迫成为外向的人 而我不知什么时候正在悄悄朝着大人们期冀的方向发展 什么时候也能在大人们面前强颜欢笑一回 我看着大人们在改造我身上花费的功夫也实属不易 我也就明白了人活在这世上虽然不是为了别人而活 至少也要得到别人的认可
我不再那么倔强 舍得放下一些什么 自然也得到一些什么 从不去问值不值得 因为无论怎么规划 不管怎么活 都会后悔 还不如干脆就从了这生活
只有
当谈论梦想这个词的时候 会忍不住颤抖 也让我常常怀疑 在成长的路上 它究竟是被放飞了还是破碎了
梦想这个东西吧 大概就是一边梦着一边忘着
今天有点累 还是先睡吧

评论 ( 1 )
热度 ( 1 )

© 晚安好孩子 | Powered by LOFTER